Monday, February 15, 2010

Kindle 第 一 , 如 果 ...

昨 天 寫 了 「 虎 年 第 一 Kindle 第 一 」 , 隨 後 卻 知 道 原 來 WIRED 已 經 準 備 了 推 出 iPad 版 本 , 看 來 非 常 有 趣 。WIRED 的 讀 者 都 是 科 技 系 ,要 適 應 在 iPad 上 看 雜 誌 完 全 沒 問 題 ,而 雜 誌 的 優 勢 ( 彩 色 , 多 媒 體 內 容 , 互 動 廣 告 ) 亦 能 透 過 iPad 展 現 , 這 是 Kindle 難 以 追 及 。

不 過 ,我 在 想 , 我 會 否 因 為 某 本 雜 誌 推 出 電 子 版 而 買 iPad 呢 ? 答 案 很 可 能 是 「 不 」 ,除 非 選 擇 夠 多 的 話 , 視 iPad 為 雜 誌 的 平 台 , 而 Kindle 是 書 藉 平 台 , 就 能 分 出 兩 者 的 市 場,大 家 就  不 用 再 爭 論 誰 勝 誰 負 了  。 有 些 人 是 看 雜 誌 多 於 看 書 , 有 些 剛 好 相 反 , 有 些 什 麼 都 不 看 , 有 些 兩 樣 都 看 。 在 四 大 類 型 消 費 者 ,頭 三 類 都 可 以 自 動 歸 位 ,只 有 最 後 一 種 的 人 最 難 決 擇  。買 Kindle 的 話 , 一 來 雜 誌 選 擇 未 必 多 ( 就 目 前 而 言 , 仍 然 是 主 打 書 本 ) , 二 來 沒 法 原 汁 原 味 呈 現 雜 誌 的 多 變 特 點 ; 如 果 只 用 iPad 的 話 , 它 卻 不 適 合 長 時 間 看 書 ( 因 並 非 採 用 電 子 墨 技 術 )。 也 許 , 兩 部 也 要 帶 回 家 了 。

我 期 待 著 三 月 , 看 看 iPad 是 否 真 有 本 事 把 我 吸 引 到 。 如 是 的 話 , 我 是 第 一 得 益 者 ( 哈 哈 , 點 題 ) , 而 各 位 就 是第 二 得 益 者 , 因 為   我 屆 時 必 定 會 寫 一 下 試 用 報 告 , 留 意 留 意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